首頁關於我們 〉中衛中心介紹

中衛中心介紹

八零年代的台灣,正值工業經濟邁向高科技產業轉型之路,更是經濟起飛的年代。但隨著全球化市場來臨,過去單打獨鬥的企業運作方式已無法應付全球企業競爭力的衝擊,而共存共榮的核心價值成了產業提升競爭力的致勝關鍵。 有鑑於此,「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」致力於推廣及輔導國內產業建立上、中、下游合作體系,強化產業合作網絡,為經濟注入更多活水。

持續改善活動介紹

持續改善活動(Continuous Improvement Activities)為企業內部重要的活動,員工經由團隊協力合作,將職場或工作現場所遇到的問題透過邏輯性、系統性的方法,在P、D、C、A的架構下持續不斷的進行改善以解決問題。其常見的方式包括有品管圈(QCC)、小集團(SGA)、自主管理(CDA)、工作圈、品質改善/創新團隊 (QIT/CIT)、精實管理(LEAN)、生產保養(PM)及六標準差(6σ)等。

Scroll to Top